九道桐凤

【原创/夏目友人帐】笨蛋

    深夜,空气很凉。森林的中央,一人一妖对峙着。

    夏目晃悠悠站起来,“为什么一定要与我作对?老师。”明明是问句,夏目用的却是质问的语气。

    “我有友人帐,你有强大的妖力,我们合在一起,没有妖怪可以战胜我们。”

    斑静静地伫立在前方。夏目顿了顿,接着说道,“我可以把友人帐给你,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?”

    “我把名字还给你!我可以听命于你!替你收集妖怪!只要你答应我,”夏目毫无生机的眼里,流露出一丝期望。

    接下来的一句话,打破了夏目期待已久的愿望。

    

    “你不是夏目。”斑低吼一声,脚下的落叶顿时飞舞起来,露出土地上赫然一个方阵,将斑和夏目圈在一起。

    夏目立刻反应过来,可还没来得及跳出阵外,斑的咒语就已经开始吟诵。

    伟大的神明

    我愿用我的全部

    换取眼前这个孩子

    失去已久的记忆

   

    夏目瞳孔瞬间缩起,“你疯了!不可以!”夏目被纸人牢牢束缚在地上。妖力被禁锢,一点也释放不出。

    “快停下!给我住手!”此时,斑的咒语已经结束。

    嘭----巨大的身躯变回狸猫的样子,静静的,微笑的坐在地上,不再有动静

    夏目呆坐到地上,低下高傲已久的头颅,垂下眼帘,眼神涣散,记忆洪水般涌来,

    “夏目!我要吃七迁屋的馒头!”

    “我的友人帐又薄了!”

    “夏目给我拿酒来!”

……

    此时再想要悔恨,却早已来不及。

    我怎么那么傻。

……

……

            多轨的屋前

    “辛苦你了,多轨。”

    “没关系。这本来就是我欠他的。我不该把禁术给他。但我又违背了爷爷的信念。”

    “这是老师的魂魄。”夏目拿出一个小瓶子,“用这个就行吧。”

    “猫咪会复活的。只是不知道需要多少时间。”多轨点点头。

    西村和北本不知从哪个拐角过来,看到夏目和多轨站在一起。

    西村愣了一下,挥泪跑开。“夏目我恨你!”

……

……

    “夏目你这个笨蛋,明明知道这么做的后果是失忆。”猫老师趴在地上啃着烤鱿鱼,含糊不清地说道。

    “老师你也是个笨蛋啊。明知道用禁术的后果,最后不也是使用了吗?”夏目微笑着说道。

    猫老师立马炸毛了,“反正你就是笨蛋!大笨蛋!”

    “贵志,吃饭啦~”

    “是!”

评论

热度(9)